【小心!過度比較他人的好,而迷失適合自己的路】

2019-06-03

這次樂高君在有限的時間內,共進行了三次的拆解和重組。他曾是最早完成,但卻也是最後唯一來不及完成的人。當第一次完成屬於自己的旅程時,他看到其他人還在努力堆疊,愈做愈高、愈來越華麗,甚至有些還是自己沒想過的方式。此時,內心出現一道聲音:「它們做得很好,我也要做做看」。

  
有趣的是,追求自我突破是很重要的行動力。然而,接下來的改變並非在最初的基礎路徑上逐步嘗試-模仿-調整,而是全盤的變動。在快速想變得比他人好的心境下,一開始看似平凡,能順利穩定走完的旅程,便可能不復存在。最終未完成的拼湊路徑,不見得能順利走完全程。從下圖樂高君來不及的創作中,可以看到許多彎道和複雜的交錯設計,和還未知道怎麼擺放的路徑。生涯中,也許會遇到類似顧此失彼情況,只要一看到其他人做得好的,就想隨之轉換同他人一樣,導致樣樣不精通或挫折感增加。我們總在平凡中追求不凡,練習在每一步伐中認識自己,考量有限的時間、挑戰的難易、目標的藍圖、克服的能力、擁有的資源等,認清後將有助選擇。價值觀能引領我們前進,覺察初心之路。

  

想問大家,如果接下來要選擇,你會想要多走順暢直線人生,還是曼妙彎曲人生呢?


人生是場旅行,更是悲歡離合的冒險。充滿無盡的未知,無限的可能。 讓我們為自己找到些許希望~~邀請你與我一同踏上探索輕旅行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