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解放思考,創造選擇的機會】

2019-06-03


這次樂高君在人生旅程上嘗試了突破,讓路有分支,不再只是單一條路走到底。當只有限量的積木,往往容易將我們的視野,僅聚焦在好好走完一條明確的路。而忽略其他的路是可以被創造的。

有意思的是,樂高君思考著,當下階段路只有一條,並不符合實際經驗到的生活。感受到生活不該如此單一,他決定創造一條有十字路口,讓未來可以有更多路可以有被選擇的可能、並且繼續銜接著往前走。

 

生涯中,面臨十字路口常是抉擇的時刻,我們常會猶豫,想盡辦法做個好選擇。其實選擇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尤其如果是定向的直線,似乎更別無選擇,只能無奈的走完。


換個想法,為了讓自己不只是無奈接受,就得要努力創造生涯的分支。增加路的方式不會只有一種,重點是避免自我設限。同時,要相信即便做錯了選擇,也不會從此一敗塗地。只要球還能走,有你想去的地方,到了下一個選擇處,必然有更多改變被嘗試,將其銜接回到有意義的方向上。

人生是場旅行,更是悲歡離合的冒險。充滿無盡的未知,無限的可能。 讓我們為自己找到些許希望~~邀請你與我一同踏上探索輕旅行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