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為樂高君,玩成獨特的自己】

2019-06-03

「樂高君」是被創造出來的詞,
最早出現在靜宜大學知音電子報中的文
篇名:FUN心砌玩!樂高君

《部分內文》
 

「樂高君」是我對玩樂高狀態的一種擬人化隱喻,代表著無限、愉悅、多元與純粹的樣貌。就像回到童年般。核心價值在簡單快樂。愈簡單的東西往往愈接近本質,也更容易激發創造的能量。
 

快樂源自能隨心所欲立體化堆疊出腦內的想像。享受這一瞬間彷彿內心世界就在眼前。樂高君牽起了我們愉悅交心(Encounter)的手。
 

相較一般遊戲,樂高更具有自主性、創造性與可變動性的獨特亮點。運用有限零件導出無限創意,透過任意堆疊組合,突破既有框架,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。有趣的是,這樣的遊戲歷程可顯現情感流動,促進個人表達獨特思維脈絡。

 

因此,當遊戲逐漸成為自己的遊戲時,就能夠直覺到「我們正持續嘗試用自己的方式,發揮潛能得到更多主控感」。重要的是,在全然投入的狀態中,內在最純粹的感受得以真實呈現。逐蛻變為樂高君。
 

最後,提醒我們保持玩遊戲的衷心,生活中的一切舉凡人際關係、生涯困境、自我探索等,都不要忘記與樂高君的精神同在,放開心胸、接受挑戰、累積經驗,勇敢為自己動手砌出快樂。
 

就讓我們一起開始玩吧,樂高君們!
 

#樂高君可以是你我中的任一個人或群體
#圖為個人拍攝作品請勿盜圖

人生是場旅行,更是悲歡離合的冒險。充滿無盡的未知,無限的可能。 讓我們為自己找到些許希望~~邀請你與我一同踏上探索輕旅行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